YU

不在这里

【王凯818生日快乐】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少女与枪:

已经晚了太多了……不过想想既然都写了,还是贴过来吧~


—————


今年8月18的时候,北京下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那会儿我正走在天桥中间,再怎么迅速的掏出伞也来不及挡下那劈头盖脸的雨势,特意早起去剪好吹好做好造型的头发宣告完蛋,还搭上了半条裤腿……


你看,人生好像就是这样,突然的好事儿和突然的坏事混杂在一起,谁都不是那个拨动琴弦的人。


好在35岁的王凯先生还是老样子,温柔和调皮各半搀,帅和恣肆一如既往,很是迷人。


和去年一样,还是很迷恋他这点普普通通的一如既往。


没有太多的场面话,也不太耍帅,让干嘛干嘛乖乖的做游戏,乱七八糟的作弊和打岔,又会很温柔的救场和接话,看向观众席时眼睛里总有澄澈的光。


像是在度过某个秘密的、心照不宣的节日,大家嘻嘻哈哈的笑闹,昂首阔步的走在三里屯帅哥美女云集的人行道上,然后被交通拥堵的盛况吓到不要不要的。一群人齐刷刷抬头看着大屏幕上阿诚哥的脸一闪而过,像照亮整个黑夜的粲然花火。




听35岁的王先生说……


王先生说,最近在loop消愁。


王先生说,想知道自己能活到多少岁。


王先生说,想要的超能力是隐身。


王先生说,想回到最开始,一切重头来过。


再稍早一点的欧乐B活动上,王先生还说:她们还年轻,不会像我们这样想睡但睡不着。


35岁的王先生啊,终于悄摸摸的,露出了一点轻描淡写的愁绪来。




我一直说,王先生是勇敢的狮子座,是可以冲破阴霾与恐惧的,一往无前的那一个。然而就如同另一位姑娘写的【不管气质再怎么鲜活、再怎么少年气,他眼角有笑纹,鬓角有一点点白发,是真的马上要度过三十五岁生日了。】


当初我吹《笑忘书》,说王先生的声音里是属于人间的故事,曾经志得意满的班花校草行至中年,也会稍稍放松脊背在街边的长椅上坐下来,轻轻的叹一口气。


这大概就是成长的力量,也是成长的负担吧。


仔细回想过去的一年时间,王先生好像和之前一样,又好像有哪里不太一样。很多事他可能永不会诉诸于口,身体的乏顿、心底的伤痛,或是纷杂的世事人情如霜似雾的慢慢倾覆而下,但你我都知这便是时间的力量。




在生日会上王先生夸马天宇,说他的温柔体谅。


很惊讶他居然因为这个简单的理由就把那件事轻而易举的提了起来,我在座位上一瞬间绷紧了肩膀,探着身子去看他的脸。表情很轻松,语调也很真诚,他大概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仿佛这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


死生事大,却从没想过拎出来煽情或拔高自己,第一次公开场合的告知却是闲谈一般的感谢和夸奖朋友。


很勇敢。但其实暗骂他一句缺心眼也不为过。


我坐在台下,看着他并不太远的圆眼睛,差一点掉下眼泪来。




这个生日,王先生理所当然的收到了很多祝福。平安喜乐,天天开心,身体健康,功成名就,说要陪你一起走一起细水长流。看你在台上笑得眯起眼睛,说很多谢谢谢谢。我却在偷偷的想,如果要对你说一句祝愿,什么才是最好?




亲爱的狮子座,我还是更想祝你自由。愿你能保留你所有的固执与任性,愿你一如既往不卑不亢。既然人生最有趣的地方在于所有不可预知的际遇,也愿你所往之处皆是热土,所遇之人终成挚友。愿你有凡夫俗子一般简单的快乐,愿你能照顾好自己可爱的头发,挑剔的胃口和爱笑的眼睛。愿你能拥有像路人甲一般普通而平凡的时间,愿所有的结果都比你最初想象的还要好上一点点。


一路行一路高歌的狮子座,我知世事艰难机缘易逝,却也依旧相信你值得这世间最美好的期待。我总觉得即使在高远的目标于你都不为苛刻,所以也等待着哪一日你一如寻常般漫不经心的说起这聚沙成塔的过往,捧起最闪耀的星光。


而我们,会一直在这条来路之上。




生日快乐~


山河浩瀚,星移斗转,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评论

热度(4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